2017周泽楷生贺主页

*2017周泽楷中心粮食大赏

【周泽楷生贺】他的旧时光

作者 @dearMdeer

16岁是个泾渭分明的年纪。

行星饭和四叶草,霸图粉和嘉世粉,周泽楷和班里的其他男生。

“喂,又想往周泽楷桌兜里塞情书呢,进门十块钱”杨聪长腿一伸,挡住了想从后门进他们教室的隔壁班班花。
“杨聪,你给老娘让开!”班花掐着腰几乎就要破口大骂,却被刚从前门进教室的周泽楷锁住了视线,硬是将自己的声调转了十八个弯,试图挽回一点温柔的形象来。

“周泽楷,这里这里!”班花立刻捋了捋头发,大方又不失矜持地向周泽楷挥了挥小手,然后摆出了一个清纯害羞的姿态。杨聪目睹了班花这出原地精分,切了一声,埋头在桌上,索性不再搭理这位被周泽楷勾了智商的脑残。

“这个是我的,这个是微微的,这个是小菲的。”隔着杨聪的一条腿,班花把三个信封塞给周泽楷,没给他拒绝的时间,就迅速消失在了他们班门口。周泽楷准备追出去的时候,上课铃响了,他只能拿着情书回到了座位上。

给周泽楷送情书是一门学问,首先你要掐准时间,最好是在课间最后的两分钟。其次,你要拿捏好姿态,周泽楷从来不会冷酷地拒绝别人,笑眯眯地伸着脖子向他招个手,他不会双手插兜面无表情让你滚。最后,不要让他开口,也不要让他迈腿,把东西塞给他之后立刻转身离开,上课铃声在这个时候适时地响起,就是你胜利的号角。

 “没见过送情书还能结伴儿的,这姐妹情也是虚假得可以。”作为男神的同桌,林萧同学的业务能力非常熟练,她从周泽楷那里拿出几张邮票贴上,写上他们学校的地址,一起放进书包,放学后就寄给送信者本人。
“我觉得你这是变相聊骚。”林萧给周泽楷写了张字条。
周泽楷看了看,回道:“她们很文明。”

林萧看了周泽楷的回复后就开始笑,笑到头埋进了课桌,只剩下肩膀在不断耸动。那是一个月前的周一,她刚进门,就看见周泽楷提了一大桶水在奋力擦黑板,可惜擦了半天都没有什么作用,“周泽楷,我喜欢你”几个鲜红的大字被油漆倔强地喷刷在黑板上,彰显着匿名主人的洋洋得意,周泽楷最后却只能红着脸向老师说明了情况,希望学校可以处理一下。学校并不知道如何处理学生太受欢迎和表白方式不当的问题,又不能列个告白管理条例,只能让教务处在广播里连环播报早恋的危害。上一星期,有位女同学国旗下讲完话顺便在全校面前给周泽楷告了一个白,老师气急败坏,同学哄堂大笑,周泽楷恨不得撬开地板钻进去。第二天周泽楷上学就带了个口罩,林萧问他是不是感冒了,他摇摇头,然后用一个一言难尽的眼神道尽了所有。

是的,跟这两位惊世骇俗的女同学比起来,在后门口招招手真是低调又含蓄。对此,林萧摆出一副神棍的姿态宽慰他说,我认识个算命的,偷偷给你算了一卦,他说你在学校命犯烂桃花,我问他怎么解决,他说你只能退学了。

周泽楷所就读的S市第二中学校环境很好,进入校门以后,两边都是宽阔的草坪,今天草坪被S市的扛把子强行征用了,扛把子的小弟在草坪上圈出了一片心形,周泽楷隔壁班的班花就是那个被告白的人,小姑娘站在圈子里羞涩一笑“但我喜欢周泽楷呀”,丝毫没把周围那群虚张声势的流氓放在眼里。扛把子一听气急败坏,把手里那朵花儿一扔,就气势汹汹地找周泽楷去了,尾随了一群看热闹的。

周泽楷刚跑完步,回教室的途中看到地下掉了一块砖,是前面花坛掉下来的,他弯腰捡起砖头准备给放回去,忽然听到自己的名字被气壮山河地喊了一声。这一吼愣是把他给吓了一跳,他来不及多想地拿着砖头站了起来,想看看是什么情况,就发现了对面一群人不明所以地把他围了起来。

扛把子看着周泽楷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和他手里的砖头当场犯了怂,却还是强行挑了挑下巴,问了一句:“你想干嘛?”

周泽楷单手拿着砖头,往前一指,意思是我想把砖头放回去啊。

但这动作被扛把子完全误读了,他生怕周泽楷真的不要命地一砖头拍上来,那可就得不偿失了。但毕竟是学校的老大,又一时搁不下自己的面子,想了半天,最后冲周泽楷吼了一句:“周泽楷,你把砖头放下,我们用文明人的解决方法,你敢不敢来荣耀里pk一把?”

“荣耀?”周泽楷不明白为什么蹲下捡了块砖头,站起来就多了个对头,也不明白对头嘴里说的荣耀又是学校周边的哪块地。

“长成你这样,玩游戏肯定是个菜逼!”扛把子留下这么一句不知道是夸还是骂的评价就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了,仿佛打赢了一场重要的战役。

扛把子请假了,两个月没有来上课,贴吧说是因为被周泽楷一砖头拍进了医院,并且详细描述了周校草大战校霸的详细过程,由不得人不信。这个谣言越传越广,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最近班里的人对周泽楷格外尊敬,就连交作业也不用他过去收,大家都自觉地放到了他的桌子上。他偶尔抬头和刚买零食回来的同学对视了一下,那位同学就立刻来到他的座位边,狗腿地问一句:“楷哥,你吃吗?”周泽楷摇摇头,他和班里的其他同学就这样拉出了一条泾渭分明的界限。

周泽楷很苦恼,差点薅秃了家里那只狗狗的毛,周妈妈心疼地把他们家兜兜从周泽楷的爪子里解救出来,教育周泽楷说,你一不开心就薅狗狗的毛,我都给你买了比你还大的长毛狗玩具放在你卧室了,你怎么还是不放过我们家兜兜呢。兜兜窝在周妈妈的怀里委屈地呜咽着,眼神控诉着周泽楷的恶劣行径。周泽楷也委屈了,同学不爱搭理我,狗狗怎么也不愿意搭理我呢,他也拿自己水灵灵的大眼睛委屈巴巴地看着周妈妈,周妈妈又把兜兜扔给他说,你爱薅薅吧,别给我薅秃了。周泽楷抱着兜兜在它脑袋上蹭了一会,兜兜被蹭舒服了,在他怀里寻了个舒服的位置呼呼大睡,周泽楷就有一下没一下地给它梳毛。

下午的时候,周泽楷姨姨来家里玩,让他辅导表弟的功课,表弟这次没有哭闹,反而配合地背起书包,拉着周泽楷就轻车熟路地去了他的卧室。周泽楷觉得表弟肯定搞到了答案抄,哪知表弟从书包里摸出一张账号卡,带着期待的眼神对他说:“哥,用用你的电脑,你带我打荣耀吧”

“你玩。”周泽楷故作高深地看了表弟一眼,那意思大概是你个死小孩堕落还要带上我,你妈就在外面儿,我喊一声你就小命玩儿完。表弟充分领会到了周泽楷的意思,自己迅速开了电脑,再也没跟他讲一句话。

周泽楷坐在床上,时不时地瞄一眼表弟,再瞄一眼桌面,算是对荣耀有了初步的认识。

表弟离开后,周泽楷百度了一下荣耀,然后迅速给自己申请了一个账号,男孩子对于游戏的喜好几乎是与生俱来的,周泽楷也不例外,连续三个月他都沉迷其中,操纵着神枪手在荣耀里日天日地。

后来周泽楷发现一件事,他们班里的男生几乎都在玩儿荣耀这款游戏,天天约着一起去网吧,他觉得荣耀是一个他借机和其他人打成一片的机会,于是一个放学的傍晚,他在教室门口拦下了一群扎堆去网吧的同学。

“带上我。”他神色严肃地说。

被拦下的那几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再看看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的周泽楷,心说不好,班主任也学会了钓鱼执法那一套,纪律委员兼数学课代表周泽楷这是想亲临他们的犯罪现场。几个人迅速对起了暗号,摇摇头,挑挑眉再点点头,商量好了之后,领头的杨铭把书包一挎,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说:“对不起啊楷哥,带上你回家写作业我妈受不了这刺激。”然后迅速溜了,其他几个人也装模作样地糊弄了几句一起溜了。

S市非常注重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会举办一些娱乐活动,杨铭在S市举办的中学生荣耀竞技比赛的报名现场看到周泽楷还是挺意外的,他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地讽刺了好学生一番,说一轮游也没什么,你以后是靠脸吃饭的。这次比赛是S市本地的职业战队轮回和S市体委一起承办的,赛制并不是像正规比赛那样,单人完了,还有团体,学生比赛从头到尾都是个人战,裁判和解说是轮回的职业选手,前三名有机会直接进入轮回的训练营。周泽楷一直拼到了最后,捧起了冠军的奖杯。
他再次回到学校的时候,惊奇地发现他们班的男生开始往他身边儿扎堆了,不是约竞技场的,就是约副本的,他这条分出来的小溪终于汇入了班级这条河流。他开始和班里的其他人勾肩搭背地走在学校里,下了自习偷偷摸摸地去网吧,带着耳麦冲着对面那个抢他boss的人骂一句傻逼。

一个月后,轮回战队的人来找他,问他愿不愿意加入轮回,到职业赛场上打荣耀。周泽楷没有立即回复,他回到了家,抱着兜兜呼噜了一会儿它的头毛,又打开电脑玩儿了一会儿游戏,盯着他的角色看了半天,问自己,我愿意吗?如果不愿意的话,那我以后想做什么呢?好像更没有头绪了。

后来他们家光纤忽然坏了,两星期不能上网,周泽楷觉得他十六年从来没有这么抓耳挠腮过,两星期后,他果断给了轮回那边回复。

到学校办了退学手续收拾东西的时候,林萧问他为什么忽然就退学了啊。周泽楷说挡烂桃花,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学校。十六岁是个泾渭分明的年纪,有的人随着学校这条河流一路奔向大海,而周泽楷选择向着荣耀去追寻他的星辰。

END.
 

评论

热度(22)